萊特幣 LTC 教學 - Bitcoin 學習筆記 6 - Welcome to real world!

萊特幣 LTC 教學 - Bitcoin 學習筆記 6 - Welcome to real world!



挖礦的技術在前幾篇都談過了,接下來我們來談談真實世界的交易吧!我想這部份應該是玩這些虛擬貨幣最讓投資人關心的部份,畢竟挖到的礦再多也都只是數字,如果沒有實體店家要收受這些貨幣的話,就只能換成真實世界流通的錢才能花用了。

目前kb採用的線上交易網站是BTC-E,這是個網路上的虛擬交易所,提供BTC為主的各種虛擬貨幣及以美金為主的實體貨幣等的交易。

一、註冊帳號
首先,請連到 BTC-E的官網
一進去會看到一個像是啥下載網站會問你的文字圖型辨識(※註1),別懷疑,請用你的智慧去判斷圖型中的文字是什麼,然後填進『Enter above text』的欄位中,填完後按下面的那個綠色勾勾就好了。

接下來來到了BTC-E的主畫面,點選右上角的Sign up開始註冊,需要填寫的資料很簡單,在回覆過確認的email之後就可以正式啟用交易的功能了。

二、第一筆資金

好的,要進行買賣交易,一定要先倒錢進去,所以我們來認識一下BTC-E的財務管理,請點選右上角的『Finances』來到了自己的財務介面,這一頁列出了所有BTC-E支援的虛擬幣跟實體貨幣(主要是美元、歐元、盧布),如果你是從第一篇教學看到現在來的,那麼…

你手邊一定沒有任何可以直接放進去的實體貨幣!!

沒錯,就算你手邊有美金現鈔、外幣帳戶,但是要把這些錢塞進BTC-E中是非常麻煩的事,所以我們的第一筆資金還是先以手邊挖到目前為止所擁有的礦來操作吧!

在『Finances』這一頁中,你最需要認識的兩個字:
Deposit→存入
Withdraw→提領

現在我們以LTC為例,要把自己錢包中的LTC轉入BTC-E中,請點一下LTC幣的Deposit鈕,這時在畫面的最下面會出現一組錢包的位址,這個就是你在這個網站的收款位址,我們只要從自己的錢包把LTC轉出就可以了。

注意一點,BTC-E收款的最低額度是0.1LTC,如果你轉進去的款項低於0.1LTC的話,這筆零錢是會被BTC-E吃掉當營運基金的…(我曾經手殘沒按到取消又外加key錯字,結果就這樣被吃掉0.07 LTC…=__=“")

不管你匯入的是哪種虛擬貨幣,它都不像錢包互轉會馬上反映在帳戶上,整個入帳時間會經過三次的確認手續,約末半個小時之後才會在BTC-E看到你轉入的礦產。(過程中可以再次點選Deposit檢視確認的步驟進行到哪裡了)

三、貨幣交換

接下來就是買低賣高左手進右手出的動作,首先我們來試試把手邊的LTC賣成USD吧。

點選Trade的選單,來到交易頁面,左上角有各種貨幣的交易按鈕,請點選LTC/USB的交易。接著往下看就是當前24小時的LTC交易的K線,請看準你覺得適合賣出的時機。

再往下看,分為左右兩邊的是Buy/Sell的介面,會寫著你現有的貨幣量以及當前交易價位。當然,這是自由交易市場,所以你可以參考現價之後再拉高點賣出價。

點選自己的資產文字,BTC-E會自動計算單位量幫你把全部的存貨賣出。

按下Sell之後,把頁面往下捲一點,就會看到自己掛賣的單列在下面,如果想要取消的話,就趕緊點擊右邊的Cancel鈕吧。所有BTC-E的交易都會收取0.2%的手續費,對於一個網路平台而言,這是很合理的費用,也因此在買賣時要記得把手續費的成本考量進去唷!

交易成功的話,BTC-E的系統通知會在左下角跳出提示,右上角的noti也會冒出個(1)提醒你有新訊息,這時候再去查詢自己的財務頁面就會看到USD有數字囉。

四、錢進口袋!

要把錢從BTC-E挖回來,使用的當然是Withdraw的功能。不管是虛擬貨幣或是實體貨幣這邊都有完整的匯出程序。

首先是匯出LTC的方法,按下Withdraw後,頁面底部會出現表格要你填寫收款的位址以及款項,每筆LTC的匯出會收取0.1LTC的手續費, 所以儘量累積多一點再一次匯出,會比較划算。

而如果要提領美金的話就會相對麻煩很多。在台灣的話,最經濟的方式是採用okPay的方式,在手續費的過程損失會是最少的,不過okPay的帳號申請麻煩就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中了。

相較起來方便在台灣提領的方式則是Paypal,不過中間會收取7%的手續費,而且Paypal轉到你的台幣帳戶的話會再多收取一筆35元的轉帳費用…而最大的門檻就是:Paypal轉出的最低金額是500USD!!!

引用 killbe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