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iTunes 如何移除 - 教學

Mac iTunes 如何移除 - 教學



從 Mac OS X 完全移除 iTunes

在少數情況下,可能需要從您的電腦移除 iTunes 的所有追蹤項目。請使用下列步驟來從 Mac OS X 移除 iTunes。
附註:若您的 iTunes 或其他應用程式發生問題,應先執行磁碟工具程式。依預設值,iTunes 資料庫內容(如音樂、視訊及 iPod 遊戲)是儲存在您的“音樂”檔案夾,且移除 iTunes 或其相關檔案和檔案夾並不會刪除資料庫。若您的 iTunes 資料庫內容發生問題,請嘗試重新建立資料庫內容。
  1. 結束 iTunes。
  2. 在 Finder 中,選擇前往 > 應用程式
  3. 找到 iTunes 並將其拖至垃圾桶。
  4. 選擇前往 > 工具程式。如果“前往”底下沒有“工具程式”,則選擇前往 > 前往檔案夾,然後輸入 /應用程式/工具程式/,再點按“前往”。
  5. 打開“活動監視器”。
  6. 在程序列表中找到並選取 iTunes Helper。點按“結束程序”。當詢問您是否確定要結束程序時,請點按“結束”。
    選擇 iTunes Helper
  7. 結束“活動監視器”。
  8. 打開“系統偏好設定”(選擇 Apple > 系統偏好設定)
  9. 選擇顯示方式 > 帳號,然後點按“登入項目”。
  10. 尋找 iTunes Helper 項目並加以選取,然後點按減號 (-) 按鈕將其從列表中移除。
    選擇 iTunesHelper
  11. 結束“系統偏好設定”。
  12. 在 Finder 中,選擇前往 > 前往檔案夾
  13. 輸入(不含引號)"/System/Library/Extensions",然後點按“前往”。
  14. 找到 "AppleMobileDevice.kext" 檔案,然後拖移到垃圾桶。
  15. 選擇前往 > 前往檔案夾
  16. 輸入(不含引號)"/Library/Receipts/",然後點按“前往”。
  17. 找到 "AppleMobileDeviceSupport.pkg" 檔案,然後拖移到垃圾桶。
  18. 移除任何結尾是 ".pkg" 且名稱有 iTunes 的其他檔案(如 "iTunesX.pkg")。
  19. 重新啟動 Mac。
  20. 清空垃圾桶。這樣應會完全移除 iTunes。
此外,您可能需要移除與 iTunes 相關的檔案和檔案夾。請使用下列步驟來移除這些檔案和檔案夾。
  1. 在 Finder 中,選擇前往 > 前往檔案夾,然後輸入 ~/Library/,再點按“前往”。
  2. 找到 iTunes 檔案夾並將其拖至垃圾桶。
  3. 選擇前往 > 前往檔案夾,然後輸入 ~/Library/Preferences/,再點按“前往”。
  4. 找到名稱開頭是 com.apple.iTunes 的偏好設定檔案,然後將它們搬移到垃圾桶。
    檔案名稱應為:
    • com.apple.iTunes.eq.plist
    • com.apple.iTunes.plist
    • com.apple.iTunesHelper.plist
  5. 選擇前往 > 前往檔案夾,然後輸入 /Library,再點按“前往”。
  6. 找到 iTunes 檔案夾並將其移至垃圾桶。
  7. 選擇前往 >前往檔案夾,然後輸入 ~/Library/Preferences/ByHost/,再點按“前往”。
  8. 找到名稱開頭是 com.apple.iTunes 的偏好設定檔案,然後將它們搬移到垃圾桶。
  9. 清空垃圾桶。這樣應會完全移除與 iTunes 相關的檔案和檔案夾。
若要重新安裝 iTunes,請下載並安裝最新版本。


引用 apple
較新的 較舊